3项目获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立项 居全国第9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988

经受理申报、通讯初评、会议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并报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名单于近日公布。我校有3项课题获得立项资助,立项数在全国所有申报单位中排名第9位。

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三个单列学科项目之一。该类项目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旨在发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示范引导作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艺术学体系,推动文化艺术研究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服务。本年度共立项220项,较2017年减少29项,其中,重点项目8项,一般项目155项,青年项目46项,西部项目11项。近年来,随着我校艺术类学院加大对科研工作的重视程度,每年都有教师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资助,而且立项数在全国的排名近两年也处于前列。

至此, 2018年度我校已获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数40项,分别是年度项目26项,后期资助项目6项,教育学(单列学科)项目5项,艺术学(单列学科)项目3项。


(供稿:社科处)

2018年我校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