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建设新里程 校园卡迈进无卡时代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1545



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和发展,我校智慧校园建设也进入新阶段,引入成熟的移动互联网技术和云服务理念,为师生提供更好的信息服务和应用体验。

今年上半年,学校在中国银行的支持下与支付宝公司合作,共同推进支付宝电子校园卡建设,通过暑期紧张地部署与实施,在开学前终于全面上线。上海师范大学电子校园卡是内置于手机支付宝卡包中的虚拟卡,学校在校师生只要有个人实名认证的支付宝账号,就能轻松领取与支付宝个人信息对应的上海师范大学电子校园卡。电子校园卡基本实现了与实体校园卡相同的身份验证和电子支付功能,成功领卡的师生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在校内便捷地用餐、购物;目前,在奉贤校区学生寝室门禁也可以用电子校园卡扫码出入。上海师范大学电子校园卡正式推出半个月以来,受到了在校广大学生的欢迎,目前研究生、本科生的领卡总比率超过50%。

上海师范大学电子校园卡服务的推出,宣告我校校园卡迈进无卡时代,同时标志着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开始进入新的阶段。当前,学校在与中国银行密切合作,逐步推出更多的智慧校园服务新举措。下一步,学校信息化建设部门还将会同相关部门继续以创新理念、领先技术为导向,为师生创造更好的信息服务环境。


(供稿、摄影: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