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全球权威海报大展上获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756

近日传来喜讯:我校美术学院教师饶正杉凭借合作作品《EARTH》(合作者张蕊)获得第十二届日本富山国际海报三年展赛事的铜奖。此赛事为国际设计界认可的顶级比赛,也是上海的参赛者近15年来唯一在该赛事中获奖的作品。

美术学院历来重视教师参加国内外展览和比赛,以此推动教师的学术水平和创作能力,并提升学院在国内外艺术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近年来教师积极参赛,在各类顶尖赛事和展览中屡创佳绩,获得了业界瞩目的成果。

此次获奖并非偶然,早在2016年,饶正杉就已经摘得德国红点设计奖视觉传达大奖。2018年,他的设计作品也入选了第15届墨西哥国际海报双年展、东京TDC以及捷克布尔诺国际平面设计双年展等展览。

以唯美风格著称的日本富山国际海报三年展创设自1985年,与墨西哥国际海报双年展、芬兰拉赫蒂国际海报三年展、波兰华沙国际海报双年展、美国科罗拉多国际海报双年展并称为全球五大权威海报大展,历届获奖者大都是全球知名设计师。

主办方今年共收到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的3239件(每人限投3件)海报作品,最后共评出了1个全场大奖、2个金奖、3个银奖、8个铜奖和1个评审特别奖,获奖作品及特邀作品共约400件,目前正在新开幕的富山美术馆展出至108日。

EARTH》的创作初衷是希望地球能有美好的环境,所有的生命都能生活得和谐美好。这个想法源于近年来困扰全球的环境问题。海报用图形的方式,把植物、动物和人组合在一起,形成一幅舞姿优美的景象,其中各种生物都可以相互依存和谐共生,唤醒人们要爱护地球,共建美好家园。

  

  

(供稿、摄影: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