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229


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目前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选派的吕晓红老师在上海赛区英语类专业组比赛中挺进八强,并在之后的决赛中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今年是我校英语系第一次选派老师参加此项赛事,在没有任何参赛经验可供参考的情况下,吕晓红仔细研究了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并在比赛中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决赛环节,在30分钟的时间内,吕晓红老师对赛事主办方提供的语篇进行教学设计,阐述了在教学设计中体现的教学理念,并在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评估等各方面都作了专业设计和精彩实施。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旨在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以及《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的精神,通过搭建全国性的竞赛平台,切实提升我国外语教学质量和外语专业教学水平,推动高校外语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教师发展,深化教学改革。自2010年首创,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各届比赛均覆盖全国一千多所高校,为展现当前我国外语教师教学水平提供平台,因此成为我国外语教育界的一项重大赛事。

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教学,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类比赛和学术活动。此次参赛获奖将进一步带动和激励学院更多中青年教师参加各项赛事,同时对提升外语教育教学质量、扩大学院的影响力、培养更优秀的本科生都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