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荣获“白玉兰杯”上海设计创新产品大赛最佳创意创新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479


在日前举行的2018“白玉兰杯”上海设计创新产品大赛暨上海设计创新产品展上,我校美术学院产品设计系钟辉博士带领其研究生团队所设计的“智慧城市公交候车亭系统设计”以其在创新性、实用性、经济性、环保性、工艺性、美观性等六个方面的卓越表现,荣获本次大赛的最佳创意创新奖,该项目也是美术学院产品设计系与新云联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进行产学研实践设计项目合作的成功典范。

2018“白玉兰杯”上海设计创新产品大赛暨上海设计创新产品展由上海工业设计协会主办,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指导,旨在进一步提升上海设计创新在全国的影响力,以实际行动助推上海打造“四大品牌”进程。本次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254件,获奖单位有来于木马设计、洛可可设计等全国知名设计公司和上海汽车、上海商飞等知名大企业。

美术学院产品设计系与新云联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实践设计项目合作后,企业提出设计需求与一定的研发经费支持,学院将该课题导入到研究生的产品设计研究课程中。团队通过项目的前期的市场调查、用户研究等痛点分析,最终本项目形成了智能公交硬件与软件系统相结合的解决方案,如候车亭设计、信息交互设计、乘客体验设计、APP开发设计等项目。项目研究过程锤炼了学生的全面动手能力,研究成果除本次荣获“白玉兰杯”最佳创意创新奖外,也荣获了上海市教委举办的2018“汇创青春”产品设计类大赛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为学校、学院赢得了社会赞誉与行业好评。

  

(供稿、摄影: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