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中首获一等奖晋级国赛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398


6月1日至3日,主题为“青春与创新相约,梦想与创业同行”的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大赛在上海市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拉开帷幕。由我校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在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并且顺利进入国赛。这是我校首次入围一等奖并且进入国赛。本次参赛的本科及高职院校共计29所,其中本科组参赛学校包括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

此次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大赛旨在通过“约创”电子企业平台,为大学生提供模拟企业经营的良好环境,使其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模式,在模拟环境中实现自己经营企业的梦想,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企业运营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分析决策与团队协作能力等,激发大学生的自主创业热情,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综合实践能力。与此同时,创新企业管理人才培养的模式与方法,强化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水平, 共同促进高校实验教学的改革与发展,进一步提升各院校的实验教学水平和创新型人才培养的质量。

此次大赛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引导下,组成了由汪韬、龚睿歆、时敬纾、方慧、陈冬梅、李俊蒙、樊文姗等为成员的参赛队伍,以及李淑华、赵兴祥等为指导老师的专业教师团队。参赛队员经过长时间的训练,在比赛中彼此精诚合作,默契配合,推算演绎,积极交流,不懈努力 ,最终荣获一等奖。学院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育理念,鼓励学生在日常课程学习之外多参加与专业相关的软件技能大赛,帮助学生们开阔眼界、增加阅历。


(供稿、摄影: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