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315


5月13日,2018“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上海电力学院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参加了包括创业计划类、创业实践类、公益创业类三个类别10个项目的比赛,最终获得金奖1项,银奖5项,铜奖4项,并获优秀组织奖,此外获金奖的《新型环保农药助剂与制剂的研发与市场推广》项目还同时获得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雏鹰计划”的天使基金资助。比赛由团市委、市教委、市科协、市人社局、市学联联合主办。共收到来自上海49所高校的1223件作品,其中134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包含创业计划类作品90件,创业实践类作品24件,公益创业类作品20件。

在整个备赛过程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社科处、科技处、学工部、团委、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等多部门联动,形成了“学校主管、学院主抓、教师主推、学生主持”的学生科创工作机制,吸引了一大批专业教师与青年学生的积极参与。

 

 

答辩现场,各个项目负责人通过项目产品介绍和市场分析、公司战略和营销策略、团队能力和经营管理、企业经济以及财务状况向评委们介绍了自己的创业项目,并在提问环节与评委就核心技术、市场调研、商业推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最终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何炼负责的《新型环保农药助剂与制剂的研发与市场推广》项目荣获创业计划类金奖;人文与传播学院杨述敏负责的《了音stuido:有声文化平台》、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陈倩负责的《全自动化农业服务机器人》、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凌丽丽负责的《内置摩擦纳米发电机增强吸附及光催化降解VOCs的纱窗》项目荣获创业计划类银奖;美术学院毕业生杨芳负责的《上海三绘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项目荣获创业实践类银奖;商学院张嘉琳负责的《梦始申江,爱至山城—香樟缘远程教育工作室第II期项目》项目荣获公益创业类银奖。


(供稿、摄影:校团委)

2018创青春上海大学生创业大赛我校获奖项目情况.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