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学子喜获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奖学金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540


近日,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Northridge)传来喜讯:我校音乐学院中美“3+2本硕连读项目”学生黄铮轶、岑倩文、钱恺妍分获该校音乐系艺术委员会奖学金(钢琴、声乐),以及Samuel John Swartz纪念奖学金。该奖学金旨在表彰在专业及学术领域有突出成绩的学生,获奖学生人数仅占该校音乐系学生总数的百分之六。

黄铮轶、岑倩文、钱恺妍是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中美“3+2本硕连读项目”的学生。通过项目赴美后,她们继续发扬刻苦钻研的学习作风,执着投身于自己热爱的专业,取得骄人的进步。学生们表示:荣获奖学金不仅是对自己努力付出的极大肯定,更激励自己在未来继续踏实前行。由衷感谢母校老师们的悉心栽培,让自己有了扎实的学习基础;感谢母校提供的3+2项目学习平台,让自己有了更为宽广的发展空间。

自2012年以来,上海师范大学先后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美国夏威夷大学三所著名高校相继签订了中美音乐专业“3+2本硕连读项目”协议。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3+2项目旨在充分利用中外优质教学资源,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平台,创设世界一流的音乐专业教育环境,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作为最早签订协议的合作院校,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艺术学院与我校音乐学院的合作源远流长。多年来,双方致力于推进各方面的深入合作,为学生的课程衔接、课程设置、学生培养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目前,已有一位学生成功考取美国大学博士项目。

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建立于1958年,位于洛杉矶市北郊,隶属加州州立大学系统,是加州最大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北岭分校以其优秀的学术课程与精良的师资闻名,通过了美国西部大学和学院协WASC的认证。学校提供134 种学士学位,70种硕士学位,3种博士学位以及24种教师资格认证。著名科系包括商科、心理学、电影电视、生物、音乐、教育等。截至2014,学校拥有2096名教职员工,其中的40%享有终身教职。143公顷的校园处处都让人惊奇,是集教学,生活和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学。


(供稿、摄影:音乐学院)